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年之声·潍科敬老院志愿服务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2次

青年之声·潍科敬老院志愿服务新闻稿

 

 

为了响应“青年之声”的号召,推动“青年之声”线下活动的更好进行,20171111日星期六下午两点,潍坊科技学院机械系教师教育系两系志愿者分队来到了寿光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潍坊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发起,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寒意逐渐侵入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队长的组织下从潍坊科技学院出发,经历了大约2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寿光市社会福利中心。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面坐好,欢迎我们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文艺节目先给老爷爷老奶奶们,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去帮忙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说一些养生小常识,给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快乐。同时,老人们也开始讲述自己的过去,和志愿者们讨论一下现在和未来,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验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过得很快,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然后一一告别,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回到公寓。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潍科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们的关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青年之声”的知名率,更好的促进了“青年之声”的四个融合。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志愿者们的爱心能够散播到社后的更多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