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系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以德育人心”主题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 0次

四系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以德育人心主题红歌合唱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旋律和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11月30日,由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四系联合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以德育人心”主题红歌合唱比赛在外国语学院113合堂教室举办。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的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的旗帜。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共同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十二支参赛队伍,十二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表演。所有参赛队伍着装统一,动作整齐,歌声嘹亮。他们用歌声演绎美好军营生活,将《一二三四歌》唱响;把《歌唱祖国》献给大美中国;铁骨铮铮,以排山倒海之势唱出《强军战歌》把铁血军魂歌颂……同学们用激情、清澈、嘹亮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演绎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最后,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分,评出了各类奖项。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表达了潍科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根本要求,通过不同的艺术方式不断向同学们传达积极正确的人生态度和精神风貌。潍科学子将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以青春之音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