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之声•潍科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624次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1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30号楼会议室举办"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寿光市会计协会会长张九利、副会长魏瑞娟及山东亚太中慧集团朱向之、寿光市人民医院赵美华、山东仙霞集团高峰德、山东赛维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吴奎文等知名企业财务总监与会,我校副校长李广伟,教务处、校企合作与就业管理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及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郎德山、副院长张智霞分阶段主持。

  研讨会围绕两项议题进行了讨论,一是根据十九大以来教育改革新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围绕社会需求与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二是讨论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情况。

  李广伟副校长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我校全体教师集体智慧,凝炼学院专业特色,制定出具有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特点的培养方案。张九利会长对目前财务人员的社会需求情况做了详细分析,指出目前"高精尖"的财务人才需求缺口很大,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可侧重注册会计师方面的课程。

  企业代表和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更新、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合理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对于经济管理学院未来专业化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我校各个院系因材施教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我校校园文化也会因此更丰富,"青年之声"也会带领学校的卓越发展走出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