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工作站
易班工作站组织架构

易班工作站组织架构

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工作站是在潍坊科技学院党委领导,共青团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的大学生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学习交流、共享互助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平台。依托“易班”、“易班优课”等平台对大学生进行网络思政教育,实行易班导师制,秉持“正能力、真声音、快节奏”的准则,开展易班特色思政教育活动。定参加全国各大中小比赛,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二十余项,是为学生提供融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互动、开放、共享的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




1.概述

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工作站是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大学生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学习交流、共享互助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平台。依托“易班”、“易班优课”等平台对大学生进行网络思政教育,实行易班导师制,秉持“正能力、真声音、快节奏”的准则,开展易班特色思政教育活动。学校为易班发展中心和校院两级易班学生工作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现有校级易班专职指导教师1人校级易班学生工作总站1个,设有综合事务部、运营推广部、技术开发部、优课事业部、组织策划部共5个部门。

2.宗旨:正能力、真声音、快节奏

3.主要任务

(1)运营易班优课平台,开展思政宣传工作,定期推送校园新闻、易班新闻,面向校外宣传我校风采。

(2)运营及维护易班后台,做好人员更新工作

(3)做好组织内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好易班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教育主阵地作用,运营好抖音号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

(4)在团委指导下,开展并参与各项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4.组织结构

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工作站现有指导老师1人、主席团3人,下设五大部门,分别为综合事务部、技术开发部、运营推广部、组织策划部、优课事业部

主席团

对校易班的日常事务、人力资源进行宏观调控,统筹做出决议。通过信息审核及对内联系等工作,保证易班各项工作开展高效有序。正确全面的传达上级精神并贯彻落实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检查、督促各部部长完成分管工作,实行学生干部考核制度和奖惩办法,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纪律,定期主持召开学生干部领导会议,研究每一时段工作进展。分析情况,落实措施,及时总结好的工作经验,推广先进经验,表扬优秀干部。

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主要是负责协调各个部门相关活动,对于领导和主席团的通知做好上传下达,负责整理与汇总材料,负责易班工作站各部门内部考核以及组织内部成员量化加分情况,负责各院系易班学工通讯考核,负责易班共建申报,负责易班后台信息导入以及后期信息完善、变动的工作。

技术开发部

技术开发部主要负责易班工作站的图文制作,包括微信公众号、微社区等,同时为工作站举行的活动设计海报、展板等,并负责工作站的视频制作工作,同时负责运营易班微社区。

运营推广部

运营推广部主要负责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工作站的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后台,轻应用的制作管理。同时负责易班各项活动的宣传和公示,承接易班总部的任务和活动,带动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各类大学生平台举办的活动。

组织策划部

负责工作站物资使用情况;关注易班网平台官方活动并制定相关活动方案,负责活动方案的沟通、策划、组织、执行、跟踪;组织协助工作站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组织开展共建高校易班网络文化活动,负责工作站部分宣发工作。

优课事业部

负责易班优课 YOOC平台的运营,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方便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高学生的文化软实力。负责学校二级院系和工作站内优课课程使用培训,工作站内课程的策划、上传、题库的准备,试题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收集学校在使用优课中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老师。

5.参与活动

2020年度

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迎新案例展示活动

2020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工作站骨干队伍交流活动

共扛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2021年度

2020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

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

2021年第一届易班优课操作培训活动

2021年第一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

2020年度易班学生内容建设骨干团队工作交流活动

2021年第一届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入门知识学习活动

2021年易班优课大学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1年第三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

2021年易班技术创新大会

2021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

2021年易班优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优课活动

2022年度

2021年互联网行业就业技能入门学习活动

2022年第一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

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

6.获得奖项

2020年度

我校在全国易班共建高校迎新案例展示活动中,荣获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迎新十佳案例”

我校在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工作站骨干队伍交流活动中,荣获“二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

2021年度

我校在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山东省十佳优秀易班工作站”

我校在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山东省十佳优秀易班共建案例”

我校在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山东省十佳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我校在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

我校在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我校在共扛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网络文化活动”

我校在第一届易班优课操作培训活动中,荣获“全国十强”

我校在第一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易班学生内容建设骨干团队工作交流活动中,荣获易班学生内容创作工作表现突出证书

我校在易班学生内容建设骨干团队工作交流活动中,荣获“四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

我校在第一届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入门知识学习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易班优课大学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荣获“最佳课程奖”

我校在第三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中,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易班技术创新大会活动中,荣获“创新创意二等奖”

我校在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活动中,荣获“优秀易班工作站”

我校在易班优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优课活动中,荣获“全国建设十强”

2022年度

我校在互联网行业就业技能入门学习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第一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在第一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中,荣获“最佳课程奖”

我校在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我校在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