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校学生会

校学生会

一、概述

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实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学生自治群众组织,代表和维护全校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学生学习先进思想、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具有政治性、官方性、唯一性。

组织宗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组织文化

充满朝气、干净纯粹

组织理念

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

基本任务

1.加强思政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3.组织同学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沟通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学校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

5.坚持从严治会,规范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产生和配备,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

1CFF5

二、组织结构

校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和秘书部、宣传部、策划部、权益部、班团一体化工作室5个职能部门,学生会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在保质、高效、出色完成本部工作的基础上,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协助学校、团委开展系列校园服务和社会服务,在校内外赢得广泛赞誉,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校学生会与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相互交流,紧密配合,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潍科学子的青春活力和阳光风采。

221CF

1.主席团

负责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确立学生会的工作思想,指导、督促各部开展工作。召集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布置工作任务,并向团委汇报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做好每学期工作总结;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管理,维护学生权益。

2.秘书部

受主席团委托传达各项材料及各项工作,及时高效的完成主席团和上级领导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撰写、印发、整理和存档各团属校级组织的各类文件资料;召集和筹备各类会议,并记录各项会议内容;搭建学生会与二级学院沟通桥梁。

B18FA

3.策划部

策划部负责撰写活动策划书,根据活动的实际情况撰写详细的活动执行方案、活动流程设计工作、活动经费预算、活动宣传方案、活动所需物资、现场布置构图等。对接二级学院,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的文体活动进行协助与监督,收集并整合二级学院文体活动加分情况。

B909F

4.权益部

权益部关注学生动态,热情服务同学,调研、收集、汇总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反映,维护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针对学校的政策、学生的利益给予宣传及引导,把维权和自律相结合,帮助学生认清自己应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更好地维护好自身的权益。

C11B0

5.宣传部

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时事政治,组织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多角度全方位积极宣传正能量;及时宣传报道学校各项重大活动,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特别关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做好推送及宣传工作;书写各类标语,绘制墙报、板报、宣传栏;全校范围内收集同学的文章投稿,筛选择优进行发布;运营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潍科万能墙等新媒体平台。

B1DA5

6.班团一体化工作室

结合学校实际,调查研究有关我校“班团一体化”建设的情况。加强团支部委员会队伍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负责全校支部委员会、班级委员会信息的统计年报和上报,调研“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团学干部联系团支部”基础工作,“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及工作指导,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