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新媒体中心
共青团新媒体中心


共青团新媒体中心

学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具体指导下打造的共青团新媒体塔式矩阵平台,是一个面向青年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工作平台。目前下设微信运营部、QQ运营部、微博运营部、短视频工作站、中青网校园通讯站、视觉设计部、平面设计部、视频设计部、人力资源部、潍科之声广播电台、校园电视台等11个部门。当前运维中青校园、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微视、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等13个新媒体平台,形成“团小薇直播间”“我的大学”“嘿你猜怎么着”等18个品牌栏目。制作了动画、视频、歌曲、漫画、H5、VR等系列网络文化产品800余部。先后派遣8位同学前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网等平台线下实习,11位同学线上实习;选派15位同学前往团山东省委宣传部挂职学习、4人前往潍坊团市委挂职学习。

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席团现设执行主席1人,分管主席4人,主席团下设10个部门。

主席团

执行主席:侯宇洁(统筹全局工作,管理人力资源处,各平台内容终审)

分管主席:孙宇洋(分管运营平台:QQ运营部、微博运营部、微信运营部)

袁丁(分管校园电视台、短视频工作站)

周启飞(分管技术部、摄影部)

刘伊芳馨(分管校通社、潍科之声广播电台)

潍科之声广播电台

部长:吴振洲

副部长:陈晓铱  杨宁  梁鑫山  

下设有播音部、编辑部和活动部三个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为何,承担着学校宣传窗口的作用,为学校各种大型活动和晚会输送优秀主持人,在各种会议以及日常的宣传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潍科之声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宗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增强在公众场合的表达和适应能力。开设有微博账号:潍坊科技学院广播电台潍科之声,开设抖音账号:潍科之声广播电台,开设官方QQ(树读):潍科之声广播电台,喜马拉雅账号:潍坊科技学院广播站。旨在全平台、多方位的展示和宣传校园文化,传播正能量。

技术部

部长:杨懿德

视频副部长:汪仕超

平面副部长:王春洋

主要负责平面设计与后期处理,为学校提供技术,图片,视频资源支持。同时向外界输出优质新媒体作品,多次向新华社,中青网,学习强国,青春山东等省级、国家级媒体投稿,对于重大节日和事件进行海报图片和视频的制作,提高学校知名度,促进学校宣传发展。

摄影部

部长:田书嘉

副部长:孙莹 王嵩萌 成梦凯

摄影部将继承和发扬摄影艺术,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捕捉美。凭借全体会员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和热情,致力于摄影活动在学校广泛开展普及摄影艺术,部门除了以照片展览,摄影讲座,摄影比赛,外出采风等方式和途径继续做我们的活动的同时,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大的突破,同时希望能给喜爱摄影的同学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在校内展开活动,结合摄影部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摄影这一生动的形式,反映秀丽景色和思想品味。我们会抓住一切提高自身技术和娱乐大众的机会。我们还将积极配合其它部门办活动。我们也会与别的学校的摄影部积极联系,争取能一起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微博运营部

部长:张欣羽

副部长:高远 张倩男

主要负责管理学校官方和团委的微博账号,编辑和发布潍科相关原创微博,转发时事资讯,让潍科了解世界,也被更多人了解,是一个能全面学习到新媒体知识的地方。负责潍科官微和团委微博信息发布以及后台管理。策划撰写与发布微博平台原创稿件。发布节假日的通知以及重大事件的文章。转载、排版新闻时讯,积极发现新闻热点,让潍科师生能及时关注了解时事。

短视频工作站

部长:陈禹

副部长: 康博文

主要运营潍坊科技学院的官方抖音和快手账号,部内成员相互合作,承担着学校短视频工作宣传的任务,为学校短视频收获了大量的流量和粉丝,在宣传学校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短视频工作站本着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增强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及镜头中的自信心,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开设官方抖音号:潍坊科技学院,开设官方快手号:潍坊科技学院团委。旨在全平台、多方位的展示和宣传校园文化,传播正能量。

校通社

部长:窦康辰

副部:王汉丽 张志豪 金城

校通社是主要负责中青校园的投稿及优秀通讯站参赛评选工作,校园新闻稿、组图稿等稿件编写工作,校园随机街采视频拍摄,以及三下乡主题稿件编辑工作。平时定期进行工作培训和指导,完成每周新闻稿撰写指标,紧跟中国青年网的各项活动,持续优秀通讯站的称号,同步三下乡专题进程,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人力资源部

部长:籍姝祺

副部长:李文杰 柳兴华

人力资源处是处理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总之和人力资源相关的事情都是人力资源处来负责处理和管理。人力资源处负责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各部门的鉴定、考核、考绩工作;检查干部使用情况;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掌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的人事调查、统计、报表及其他日常工作。

微信运营

部长:刘夏

副部长:杨福森 端远洋

潍坊科技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微信部是在潍坊科技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由热爱写作、擅长排版的同学组成的潍坊科技学院校级组织之一。我们负责潍坊科技学院团委公众号的运营,是对团学工作信息和各项活动进行发布和报道,负责团委新媒体平台的开发、管理与维护,负责参与校级重点活动的采访报道,分享校园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现在已经拥有近40000用户,已发表2446篇推文,其中1870篇为原创内容,点赞量多篇破万,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影响力榜单上榜(曾多次进入前50名),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单周热文上榜(曾多次进入前20名),我们将竭力打造出一个优质的校园新媒介,伴您走过充实的大学生活,第一时间向您推送精彩内容,倾听您的心声,给您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成为您的得力小助手。

概述

潍坊科技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微信部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大家的视野中,他们的推送不仅可以分享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并且会对一些重要活动进行报道,为大家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主要任务

1. 负责潍坊科技学院团委公众号的运营

2. 是对团学工作信息和各项活动进行发布和报道

3. 负责团委新媒体平台的开发、管理与维护

4. 负责参与校级重点活动的采访报道,分享校园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QQ运营部

部长:王雯

副部长:程延玲 郭金龙

共青团新媒体中心QQ运营部是服务广大潍科学子的官方平台,是以“小薇”的名字行走在校园新闻第一线的潍科校媒人,负责运营潍坊科技学院官方QQ认证空间和小世界。我们的职责是传播潍科声音,讲好潍科故事,提升潍科形象,为提升潍科的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贡献力量。

QQ运营部官方QQ认证空间的主要工作内容:

1、第一时间公布学校新通知。

2、分享日常课外知识及各类考试干货。

3、分享最新热点,为广大潍科学子的学校生活带来更多欢乐。

4、负责潍科大型活动的网络宣传工作,让同学们及时获悉学校创办的活动,使校园充满活力。

5、高考后在潍科官方招生群里解疑答惑。

QQ运营部小世界的主要工作内容:

1、分享社会热点,紧跟时代潮流。

2、对潍科官方QQ认证空间的热门视频进行分享发布,进一步增加浏览量。

3、发布潍科重大活动的相关拍摄及视频,提升潍科的关注度。

4、分享治愈系、艺术系、搞笑系等短视频,放松学子身心,治愈同学们心灵。

QQ运营部认真负责运营官方QQ认证空间和小世界,是潍坊科技学院的贴心幕后工作者。

电视台

台长:单忠浩

副台:陈一帆 张传奇

前期部长:宋青毅 张泸 刘舒雅

后期部长:孙乾 尚传冲

编导部长:张梦颖 刘亚星 范明东

运营部长:李吉娜 朱立飞

产品部长:陈明伟 刘斐 田雨然

潍坊科技学院校园电视台对于作品的产出是一个程序相对全面的部门,现有编导部,前期部,后期部,产品部和运营部个部门,编导部主要负责剧本编写、分镜头创作以及活动策划处于部门中较为主体的地位,前期部主要负责视频以及照片的拍摄,后期部主要负责各种视频剪辑,运营部主要进行平台运营管理以及视频的发布,产品部技能齐全囊括编导,前期以及参加比赛的工作任务。现在电视台主要负责团小薇直播间的视频拍摄以及后期的视频剪辑。同时我们还负责运营潍坊科技学院官方B站和团委视频号。我们对于制作一个高质量的视频可以很好并且非常完善的做到出稿、策划、拍摄、剪辑以及运营发布这一系列的工作,并且还多次为学校活动进行官方B站的直播拍摄任务,还参与制作与拍摄校内各组织的宣传视频具有较强的视频创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