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联合会
创新创业联合会

潍坊科技学院创新创业联合会

潍坊科技学院创新创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创联)是在共青团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领导、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由全校创新创业相关人才组成的潍坊科技学院校级组织之一。创联主要负责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的学生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过来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与创业氛围。近年来,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概述

潍坊科技学院创新创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怀有创新创业热情的当代大学生搭建一个精英式的发展平台,以举办双创活动为载体,挖掘全校师生优秀创业项目并助力其落地孵化,旨在聚集多元化、现代化人才,充分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共享共赢的双创国际平台,助力潍坊科技学院创新创业生态文化建设工作。

宗旨

创联的宗旨旨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充分开发学生创新思维,促进个人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和发展,为广大热衷于创新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双创舞台。

主要任务

创联的主要任务是:

一、开展培训、探讨、交流,帮助大学生创业者提高经济理论和经营管理水平。

二、整合校内外创业项目,进行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的沟通,帮助各大项目减轻阻力,进行资源对接。

三、进行创业团队的指导与培养,模拟公司化运营,进行团队、人才输出。

四、组织学校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业大赛的校内选拔工作,进行比赛项目的指导。

五、组织创新创业方面科技立项,指导、帮助校、省、国家级各级立项。

组织结构

下设主席团和宣传部、竞赛部、秘书部、创业部5个部门。不断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争取走上一条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道路。

主席团

创联的领导部门,主要职能是组织领导创联开展各项工作。同时领会学校工作思路,每学期为创联的工作发展提出发展方向,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相关精神及学期工作思路,指导各部门制定学期发展计划,积极与指导教师交流,获取对联合会发展的意见。主席团成员还要监督指导创联各相关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主席团成员分别负责领导社团的不同工作,同时主席团的各成员也作为所分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担负起相应责任。在期末组织召开总结大会,总结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

创业部

主要负责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主动对接校内所有创新创业组织和团体,搜集选拔各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将联合会与学校资源顺利承接。负责创业训练营管理、大学生创业公司注册、在校大学生公司入驻创业园等服务工作,同时负责对大学生入驻创业园进行常规管理,传达学校软件园政策文件,反馈大学生入驻创业园情况。

宣传部

主要负责创新创业联合会的对外网络宣传工作,涉及联合会的各类活动的宣传以及邀请,海报、logo的设计,宣传册、横幅、展板的制作等,同时运营联合会各类社交平台账号,做好联合会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平面宣传材料以及网站的美工与设计工作。在创新创业联合会参加或承办各项品牌活动时,及时更新宣传视频的制作与展示。

竞赛部

主要负责创新创业相关赛事的组织工作,作为竞赛部要负责相关赛事的前期准备以及实施工作,并且还要监督好后期每一个相关工作的落实。具体为实施、汇总和发布相关资料、对参赛人员资格审查以及负责赛程安排、竞赛工作人员的相关培训,承办各类比赛、负责组织全校师生参与各类比赛,统筹各类赛事的组织、策划等。

秘书处

主要负责处理创联内部常务工作,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培训工作安排,财务管理活动档案备份及整理,物资管理与调配,联络沟通部门内外组织,策划与筹备各类双创赛事,是双创举办各种大型活动的大后方。

承办活动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赛

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获奖情况

第五届“互联网+”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铜奖8项。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3项,银奖8项,铜奖8项。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8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2项。

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2项。

寿光市2021年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冠军一项,三等奖一项。

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三等奖1项。

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