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一体化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41次

团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学校部     点击: 383  日期:2019-3-23 13:02:55


  3月20日至21日,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赴枣庄、泰安两地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并先后在枣庄学院、山东农业大学两所高校分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刘少华围绕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以及团学干部如何在思政教育中发挥作用与座谈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思想政治理论上下功夫,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和规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配合上好思政课的基础上,发挥“第二课堂”作用,通过丰富有效的团学工作,切实发挥好实践育人功能。他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团学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风险底线,在大思政的格局中,发挥共青团引领作用,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枣庄、泰安的驻地高校团委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座谈会精神谈了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交流。